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任振鹤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69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22-04-23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69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4月21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69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扣“三新一高”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稳”字当头、“进”字加力、“保”字托底、“干”字提效,发扬连续作战、协同作战、顽强作战的作风,凝神竞进、稳中求进、逆势而进、多轮并进、激情奋进,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成绩可圈可点、势头可喜可贺、热情可敬可佩。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大,经济发展面临较多困难和挑战,面对复杂形势、复杂矛盾、繁重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有全局观、系统观念,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既系统研究我国发展“大环境”的复杂变化,又深入挖掘自身发展“小气候”的突出特点,客观认识产业格局加速演变、资源产业风口正盛、动能转换加速发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给我省带来的“利”与“机”,抢抓时间窗口、历史机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顺势而为、谋势而动、乘势而上,聚焦重点、靠前发力、起而行之,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对冲发展中的不确定性。

  会议强调,要稳粮食守底线,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统筹做好农资服务保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要稳企业保主体,加强服务指导、产能调度,精准落实落细助企纾困政策,量质并举促进质效提升。要稳市场促消费,紧盯关键节点、重要领域,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加强对外经贸合作,推动消费持续升温。要稳岗位扩就业,打好政策组合拳,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困难人群等就业服务。要稳项目抓投资,在建项目抓进度、新建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能快则快、能赶则赶,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稳趋势提信心,把精力聚焦到加快发展上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