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任振鹤

任振鹤在二〇二二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

22-05-08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任振鹤在二〇二二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2022年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7日在兰州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如履薄冰、未雨绸缪,担当作为、严防死守,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任振鹤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时刻警醒警觉“风险就在身边,教训就在眼前”,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头脑清醒、责任清醒,时刻牢记安全为上、安全为大、安全为要,常抓不懈、毫不放松,坚决防止发生各类“灰犀牛”“黑天鹅”事件。要迅速开展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下重手、出重拳、零容忍,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要强化源头治理,严把城乡规划布局、设计、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安全关,坚决做到不安全的规划不批、不安全的项目不建、不安全的企业不生产。要坚持严在平时、重在预防,切实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到位,强化交通、建筑、文旅、燃气、矿山、危化、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结合季节特点和我省实际,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加快补齐防震减灾短板弱项。

  任振鹤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提高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考虑问题的自觉性,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有效性,领导责任再强化、监管责任再靠实、行业责任再明晰、主体责任再压紧,切实稳控安全生产形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程晓波、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孙雪涛、张锦刚及李志勋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