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陈克恭

陈克恭参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嘉峪关市代表团党代会报告讨论 雷思维主持

22-05-30 11:58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5月27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嘉峪关代表团认真讨论尹弘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陈克恭同志参加讨论。代表团团长雷思维同志主持会议。

  陈克恭同志说,这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甘肃开启新征程中的新起点,在甘肃历史上具有着非凡而特殊的意义。尹弘同志的报告,文风清爽高昂、内容理性务实、内在逻辑严谨、结构与功能相配套、浑然一体,既是甘肃的愿景蓝图,也是新一届省委的誓师宣言,既是一个结合省情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又是一个反映人民意愿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报告。报告中目标的确定,是在认真分析省情实际,把握甘肃发展阶段特征的基础上提出的,是基于时空一体、主客一致的系统考量。围绕目标的实现,提出努力构建“一核三带”的区域发展格局,提出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的“四强”行动,围绕高质量发展从十一个方面作了全面安排和部署,以支撑格局的构建。“一核三带”的提出,既具有继承性,又具备鲜明的时代创新性,既有全局上的战略考量,又有特色区域上的重点考量,还为局部留有创新空间,既统筹了全局,又调动了局部要素的积极性。其中以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为重点的黄河上游生态功能带的提出尤为突出,极具希望也极具挑战,希望在于结合新时代国家新基建的系统工程,甘肃有望从根本上改变用水方式,变水低地高为水高地低,重塑新型水土关系,挑战在于我们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储备和勇气不足的问题还很突出,尚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壮士断腕之举予以克服困难,落实好报告中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