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朱天舒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2-08-22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8月21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8月21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5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朱天舒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分析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清廉兰州”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先发力、带好头”殷殷嘱托作为做好兰州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坚持“稳”字当头、“进”字统筹,顽强应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各类风险,统筹推进“四强”行动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现场做实民生实事,持续加强全域生态治理,集聚资源优先发展新区,全面深化民主法治建设,系统推进“清廉兰州”建设,推动全市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全会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存在的体系性短板、结构性矛盾,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强调必须持续引导全市上下真正把“先发力、带好头”落实到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全过程各方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突出“强省会”统筹推进“四强”行动,切实保障经济运行回归“稳”的区间、社会发展保持“进”的态势。

  全会强调,要构建“早、快、灵”共同防控体系,在做好内防反弹的基础上,编实小区防控力量,发挥“小兰帮办”信息化功能,优化完善“社工委”运行机制,加强街道统筹型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制定梯次应对方案和应急路径,常备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专门队伍,全面提升快速响应和精准防控能力,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安全屏障。要凝心聚力建设重大项目,坚持以实施156个先进制造业项目为突破口,突出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新算力产业布局,着力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系统服务重振兰州制造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要拼抢机遇推进用足政策,聚焦聚力“六稳”“六保”,持续推进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直达快享和效果显现,加快推进全国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试点城市建设,争取更多项目享受更多政策支持,着力稳定就业,提振市场信心,全力补回损失。要攻坚突破城市有机更新,精准实施国土空间规划,统筹推进伏龙坪等片区综合改造提升,着力建设精致兰州十五分钟生活圈,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青年发展型城市。要坚定走通走实群众路线,坚持以化解历史遗留住宅“登记难”问题为牵引,拓展服务空间,统筹办实疫情防控、就学就业、养老服务等各类民生实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优化完善应急供应保障体系,共同营造“重振兰州辉煌”的最优营商环境。要系统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推动疫情防控体系有序有效有力转换为社会治理防范体系,强化统筹功能,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系统整治治安乱点和公共安全隐患,“事心双解”信访矛盾,稳妥应对网络舆情,统筹推进防汛防灾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落实建设“清廉兰州”任务清单,突出执行“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规定,发扬钉钉子精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扎实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持续锻造基层党支部战斗性和攻坚型干部人才队伍,让清廉成为兰州精神特质,切实保障兰州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兰州中心任务,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聚精会神“赶考”,奋斗追赶发展,以稳中求进的发展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