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任振鹤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等工作

22-09-06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八十三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5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8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的若干措施》《关于厉行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的实施方案》《甘肃省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认定管理办法》《甘肃省激励大学生等参军入伍的政策措施》,研究全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和消防救援队伍装备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综合施策发展新型消费,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进一步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增长。要兼顾短期支持和中长期促进,进一步打破消费领域体制机制障碍,全力保障消费供给,让群众“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全力以赴畅流通、惠民生、稳经济。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过紧日子作为一种习惯和常态,勤俭办一切事业,以政府“紧日子”换来市场主体“稳日子”、人民群众“好日子”。

  会议强调,要科学推进省级高新区认定工作,坚持控制数量、提高质量、合理布局、示范带动,全面提升建设、管理、运营水平。要立足各地功能定位,打造一批产业集群效应好的代表性开发区和专业化特色精品园中园,把开发区建设成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驱动的试验田、发展经济的主阵地。

  会议强调,要强化军地协作、用足用好政策、精准宣传发动,用心用情做好大学生入伍、服役及退役后各环节工作,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装备建设,不断提升消防救援专业能力,努力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扎实有力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资源要素,尊重农民意愿,动员各方力量,持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宜居宜业水平。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义务教育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专利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边境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邮政条例(修订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