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担当作为谋发展 争先进位谱新篇——访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 刘永革

22-09-06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担当作为谋发展 争先进位谱新篇

  ——访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 刘永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陇南市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融入构建‘一核三带’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做深做细‘五量’文章,全力建设‘三城五地’,扎实推进‘十大行动’,保持奋进姿态,乘势而上攻坚,抓好‘五件大事’,聚焦‘四个重点’,营造‘三大环境’,开展‘双百’活动,守住一排底线,奋力交出年度高分答卷。”近日,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革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抓好“五件大事”。一是大抓项目建设。实行“项目管家制”,推行“1+6”清单动态管理,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加快推进天陇铁路、白龙江引水、陇南至九寨沟铁路、白龙江航运、3条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二是大抓产业发展。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重点建设新能源、核桃、花椒、油橄榄、中药材、白酒酿造、有色冶金、非金属、文旅康养、现代物流10条优势产业链,持续推进特色山地农业提质增效、传统优势工业提级转型、文旅康养产业提档升级、新兴数字产业提速崛起。三是大抓县域经济。实施强县域行动,突出龙头企业引领、重大项目带动、重点产业支撑,建设各具特色的工业强县、经济大县、农业富县、文旅名县、生态美县。把园区作为强县域的重要载体,协同推进工业园区、农业园区、文旅园区、商贸物流园区、职教园区等同步发展。四是大抓营商环境。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大反思、大整改、大承诺、大监督、大查处五项活动,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五是大抓地灾搬迁。举全市之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确保今年4155户搬迁任务9月底前完成60%、年底全部搬迁入住。

  聚焦“四个重点”。一是聚焦文旅康养产业。把文旅康养作为富民产业,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打造文旅、茶旅、农旅、城旅融合发展的康养产业示范点、示范带、示范园,把徽县伏家镇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样板镇,建设以康县阳坝、武都裕河、文县碧口为核心的陇南南部山区乡村振兴茶旅融合康养休闲产业园,建设两当县乡村振兴全域农旅融合康养示范县,推动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发展。二是聚焦绿色矿业发展。旗帜鲜明强工业、抓矿业,实施找矿突破行动,建设有色冶金、非金属矿产业集群,推动矿业经济发展和绿色矿山建设,实现工业经济重大突破。三是聚焦新能源产业。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抽水蓄能、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让新能源产业成为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四是聚焦区域联动发展。加强与天水、定西、甘南等毗邻市州联动发展,加快建设陇东南经济带,加强与成渝地区、关中地区的联动合作,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关中平原城市群、长江经济带,深化拓宽青岛陇南东西协作的深度和广度。

  刘永革表示,陇南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开展百日项目“双攻坚”活动,在项目建设方面攻坚难点、痛点、断点、卡点,在项目谋划方面攻坚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确保建设好今年项目、谋划好明年项目;开展“抓巩固促增收”百日提升行动,加强对占全省1/5监测帮扶对象的跟踪帮扶,全面推进“五个振兴”,确保脱贫人口收入稳定增长,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耕地粮食安全、疫情防控、防汛减灾、金融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等一排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