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酒泉:精准发力 整治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

22-09-13 09:24 来源:酒泉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纪检、监察、审计、巡察、派驻等五项监督贯通融合,建立信息共享和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十八大以来问题线索“大起底”……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来,酒泉市纪委监委不断创新举措,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目前,市纪委监委共梳理问题线索29件,新受理问题线索5件,工作约谈63人次,对4名供销社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

  作为国家推进“三农”工作、直接为农服务的重要载体,供销合作社组织成分多元、资产构成多样、廉洁风险点多。从酒泉各地查处的多起案例分析表明,该市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大多集中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

  为此,市纪委监委从落实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整改任务等4个方面入手,确定学习领悟、调查摸底、自查自纠、整改“回头看”、查处问题线索、建立长效机制等6项具体任务,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为全面解决供销社系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绘制“任务书”“施工图”,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市纪委监委下足绣花功夫,督促供销社系统坚持“刀刃向内”全面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靠实整改责任,逐一对账销号,自查自纠发现并整改落实各类问题115个,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监督检查、巡察、审计、专项督查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回头看”,排查整改落实到位问题103个,跟进监督,推动解决了一批难点问题。如,针对某县供销社两个基层社集体资产纠纷问题,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现场督办落实,目前该历史遗留问题已进入司法程序。

  同时,市纪委监委突出以案促改,全面深化整治效果,结合信访举报、案件查办、日常监督等情况,深入剖析查找供销社系统管理漏洞和制度短板,制定对应措施,对账销号,以实际行动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供稿 王海亮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