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刘长根

新时代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研讨会在庆阳召开

22-09-2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新时代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研讨会在庆阳召开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江山)由最高人民法院、中华司法研究会主办的新时代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研讨会27日在庆阳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省法院院长张海波主持。

  会议指出,要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和马锡五审判方式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以中华司法优秀传统法治文化为灵魂指引,传承和运用好中华司法文明理念,充分汲取“事理、情理、法理”养分,将司法公正作为人民司法的生命线,持续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弘扬马锡五审判方式作为继承红色司法基因、赓续南梁革命精神的生动实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法治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梁明远、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