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陇西严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及背后的“四风”问题

22-09-29 09:28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今年,定西市陇西县围绕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分批分层全覆盖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案为鉴,时刻绷紧纪法之弦。

  专题警示教育通报全县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由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讲警示教育课,开展集体约谈,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算好酒驾醉驾“明白账”。

  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注重做深做实案件查办“ 后半篇文章 ”。在宣布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处分决定时,督促案发单位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在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并指导案发单位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堵塞工作漏洞。

  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背后,时常隐藏着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县纪委监委强化协同联动,坚持回溯倒查,发现问题。建立与县公安机关常态化联合检查、与县公检法等职能部门信息快速通报等多项协同配合机制,既严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也严治背后的“局”,既查当事人,又查同车、同桌人,深挖背后存在的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四风”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处理酒驾醉驾党员及公职人员24人,其中开除公职1人、解聘1人。(供稿 朱红霞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