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专题专栏

国庆黄金周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次

22-09-30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国庆黄金周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次

  乘务员在车厢内插上国旗 何怡璇 摄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1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

  国庆期间,兰州铁路局管内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短途流为主,整体上保持平稳态势。为满足旅客节日期间出行需求,兰州铁路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点发力提升客运服务质量,细化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动态优化运力配置,精心制定国庆小长假运力调整方案,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和加挂车辆等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努力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兰州铁路局密切关注全国各地疫情发展态势和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变化,动态灵活安排运力,为旅客出行提供运力保障。国庆期间,对兰州西至威海、上海虹桥、杭州东,银川至上海虹桥、杭州东、贵阳北、成都等方向的11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恢复开行兰州至成都、张掖方向的普速列车2对;对兰州至嘉峪关、敦煌、深圳东、温州、上海等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32辆,其中硬卧23辆,硬座9辆。

  国庆期间,兰州铁路局继续落实国铁集团电煤保供专项行动要求,加强节日重点物资运输,特别是加大兰新铁路货运保通保畅力度,从强化调车作业组织、优化车流组织、强化设备基础等十个方面专门制定64条刚性措施,全力保障电煤、粮食、防疫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间列车开行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询。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旅行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