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庆阳深入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 立案21件306人

22-11-08 09:08 来源:庆阳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庆阳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加强统筹调度,深化问题整改,推进线索办理,全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共发现涉粮领域问题线索41件,立案21件306人,追责问责4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26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今年4月,市纪委监委与市发改委组成监督检查小组,围绕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深入县区集中开展监督检查,向县区主要负责人传导压力。

  在此基础上,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职责,建立主要负责人定期调度、专题听取案件查办情况,班子成员包县、包案、包抓,联系县区的监督检查室协调的工作机制。目前,已调度专项整治工作6次,专题听取案件查办汇报4次,切实推进专项整治提质增效。

  自查自纠是专项整治的重要环节。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县发改、财政等主管监管部门,围绕职责范围全覆盖、无盲区,认真自查自纠。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自查发现粮食购销领域各类问题153个。

  “个别涉粮企业存在‘一把手’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经营管理风险排查清单不全,风险防范措施不细不实等问题……”市纪委监委坚持边查边改,建立专项整治工作“旬通报、月约谈”制度,统计汇总自查自纠情况,督促部门和企业逐一研究自查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建立清单,靠实责任,限定期限,对账销号。截至目前,153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同时,市纪委监委深挖涉粮问题线索,对2019年粮食库存大清查、2020年涉粮问题整改“回头看”发现和巡视巡察、审计、专项治理移交的问题线索,以及近年来受理的涉粮领域信访举报开展集中排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涉粮重点区域、单位,采取明察暗访、谈心谈话等方式,主动摸排,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据悉,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抓好以案促改,积极推动举一反三、抓本治源,针对性提出建章立制、强化警示、加强监管等意见建议,推动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防范风险。(供稿 闫育平 葛欢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