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尹弘

尹弘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2-11-10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尹弘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宣讲团团长尹弘来到甘肃中医药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视频向全省各高校师生宣讲。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尹弘重点围绕大会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党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尹弘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当中,要认认真真研读学习报告,全面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吃透弄懂所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实践要求。要深入领会大会主题,准确把握新时代十年成就和变革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搞清楚道理学理哲理,更要领会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真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坚定信心、自加压力,立足省情实际,不断加强研究和探索,争取走出一条具有甘肃特点的现代化之路。要认真研读、一体领会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系统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导向,聚焦产业构建、科教人才、法治、安全发展等重点领域,发挥高校优势,贡献高校智慧力量。

  尹弘强调,各高校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摆在重要位置,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管党治党部署和党建要求,不断把高校党的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为高等教育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坚持正确方向,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使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方针的坚强阵地。要突出政治标准,注重学术水平,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推进党建引领,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的基调,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让“象牙塔”始终是一片净土。

  尹弘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领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始终埋头苦干,矢志拼搏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张永霞参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