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策法规

甘肃列出“一件事一次办”最新清单 涉及企业事项有5大类 涉及群众个人事项有8大类

22-11-15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列出“一件事一次办”最新清单

  涉及企业事项有5大类,涉及群众个人事项有8大类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梁峡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通知》。《通知》提出,2025年底前,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为群众提供新生儿出生、入园入学、就业、就医、婚育、身后等集成化办理服务。

  其中,涉及企业的项目有5大类,涉及群众个人的有8大类。

  《通知》提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精神,我省将在2022年底前,对照企业和个人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基础清单,完成相关事项业务流程的优化整合,实现集成化办理,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主题式、套餐式服务。2025年底前,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涉及的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以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为重点,围绕企业从设立到注销、个人从出生到身后的全生命周期,推动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强的多个跨部门、跨层级事项集成化办理,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加快推进涉企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梳理集成同一阶段内需要到政府部门、公用企事业单位和服务机构办理的多个单一政务服务事项,为企业提供开办、工程建设、生产经营、员工录用、注销等集成化办理服务。

  加快推进个人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梳理集成同一阶段内需要办理的多个单一政务服务事项,为群众提供新生儿出生、入园入学、大中专学生毕业、就业、就医、婚育、扶残助困、军人退役、二手房交易及水电气联动过户、退休、身后等集成化办理服务。

  《通知》要求,按照最简、最优标准,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强化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减少办事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实现企业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优化业务流程,推行集成化办理,着力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