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访酒泉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何正军

22-11-21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

  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访酒泉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何正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确立了行动指南。”近日,酒泉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何正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肃州区委将解放思想、创新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酒泉首善之区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把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谈到今后的工作谋划和推进举措时,何正军表示,肃州区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县域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立足基础优势和资源禀赋,持之以恒抓招商、扩投资、育产业,深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文旅兴区战略、服务业强区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肃州在全省全市的经济首位度,加快建设西部县域经济强区。

  把抓好城乡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全力配合加快新城区三期建设,配套完善新城区二期、三期生活服务设施和教育、卫生等公共设施,加快老城区城市更新,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五年规划,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把酒泉城区建设成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把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作为突破口,推动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健全完善“城市管理片区化”、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全力构建交通、公安、城管、环卫、园林、综治等职能相融合的城市智慧管理服务体系,实现城市运营“一网通管”,社会治理“一网通揽”,创建全国区域治理示范区。

  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社会事业取得新发展。大力推进优质教育、医疗和就业、养老、殡葬等民生事业发展,建立多层次广覆盖的社会保障体系。力争到2026年,新建学校、幼儿园10所,每万人医疗床位数达到50张以上,每千名老人养老床位数达到50张以上,市场主体达到10万户以上,带动就业25万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跨越。建立党委决策、人大决定、政府行政、政协参政的高效决策、执行、监督体系,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建立党领导下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司法体系,形成以公平正义为鲜明特征的法治环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经济活动中的主导作用,建立健康有序、运转高效的市场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行“承诺即审批、拿地即开工”等模式,创建“无证明审批示范区”,建设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创建全国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区。

  把党的建设作为首要责任,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坚持“一切工作党建引领,一切困难党建破题”,加快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深化“学优秀树标杆走前列”活动,选好强书记,建设钢班子,打造铁队伍,全力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建设“清廉肃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