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肃北:农家书屋传递党的好声音

22-11-2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记者在一线】

  肃北:农家书屋传递党的好声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董文龙 通讯员 朱蕊 祁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看看党和政府为我们村里办了多少实事和好事,路宽了、路灯亮了,家里的厕所改造了,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近日,在肃北县石包城乡石包城村农家书屋,前来读书看报的村民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肃北县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策划推出了“农家书屋·共读半小时”活动。各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村发展结合,融入老百姓身边事分析解读,简单易懂,深受党员群众欢迎。

  在石包城村“农家书屋·共读半小时”活动现场,肃北县委宣传部为村民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县委党校讲师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改的内容。

  “我们将结合今年牧农村冬季集中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农家书屋·共读半小时’活动,让村民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力量。”石包城村党支部书记李明说。

  来到肃北县盐池湾乡农家书屋,党员干部和牧民群众一起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

  “‘农家书屋·共读半小时’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员、群众在一起学习、讨论、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扩大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的覆盖面。”盐池湾乡党委副书记阿力腾松布尔说。

  据了解,肃北县将在4个乡镇26个行政村持续开展“农家书屋·共读半小时”活动,通过新书推广、微宣讲、主题阅读、志愿助读、技能培训,帮助牧农民熟悉党的惠民政策,促进牧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延伸拓展,让党的好声音在基层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