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任振鹤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93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

22-12-13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93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12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93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研究全省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表彰事宜。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三个必须”要求,领导责任再强化、监管责任再靠实、行业责任再明晰、主体责任再压紧,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拧紧“安全阀”。要抓细抓实专项整治,准确把握岁末年初和冬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紧盯交通、建筑、文旅、燃气、矿山、危化、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清单,除隐患、防事故,“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切实稳控安全生产形势。要深化强化督导检查,组织专业力量深入基层严督细查,加强重大隐患判定标准阐释解读,提高督导检查质效。

  会议强调,企业好经济就好,居民有就业、政府有税收、金融有依托、社会有保障。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我省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企业家绽放光彩、施展抱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牢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牢固树立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鲜明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正向激励机制,激发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要引导企业和企业家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放眼全局大局、立足陇原大地,自觉把个人、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甘肃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坚定信心、勇于创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