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权威公告

146处!甘肃公布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22-12-29 09:20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玉芳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甘肃省文物局近日发布全省第二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共146处,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68处,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69处。

  据悉,此次公布的革命文物包括会议旧址、战斗战役遗址、部队驻地、重要机构、故居旧居和烈士墓地等多种类型,分布于全省13个市州33个县区,具有时间跨度长、文物品类多、价值意义大等特点。同时,省文物局要求各地对纳入名录的文物保护单位,尽快完成“四有”工作,即有保护范围、有保护标志、有记录档案、有保管机构,并不断改善文物保护状况,推动开放利用;对纳入名录的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及时建立记录档案,做出标志或者说明,制定具体保护措施并公告施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