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胡昌升

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建成通车仪式在兰举行 胡昌升宣布通车 刘振芳出席 任振鹤致辞

22-12-30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建成通车仪式在兰举行

  胡昌升宣布通车 刘振芳出席 任振鹤致辞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建成通车仪式29日在兰州举行。

  省委书记胡昌升出席通车仪式并宣布: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通车。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芳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致辞,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视频致辞。

  朱天舒、张伟及李志勋参加,程晓波主持。

  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建成通车,是甘肃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重要指示、积极落实交通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是甘肃高速铁路建设的一件喜事,是造福地方人民群众的一件实事,标志着我省对外综合交通能力有了更大跃升,铁路建设现代化迈出更大步伐,必将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释放新活力。

  银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兰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互联互通工程,连接西北与华北,贯通京津冀、兰西城市群等经济圈。银兰高铁中兰段(甘肃段)正线全长173公里,双线时速250公里,途经兰州、白银两市的永登县、皋兰县、兰州新区、白银区、靖远县、平川区,沿途新建北滩站、平川西站、靖远北站、白银南站、秦王川站5座车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