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胡昌升

胡昌升在定西市看望慰问并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发展壮大产业促进稳定就业增收 让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23-01-02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胡昌升在定西市看望慰问并调研时强调

  千方百计发展壮大产业促进稳定就业增收 让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新年第一天,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定西市看望慰问老党员、先进模范和困难企业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千方百计发展壮大产业,促进稳定就业增收,倾情倾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86岁的老党员冉桂英,上世纪六十年代曾带领村民兴修梯田、科学种田、植树造林,让不毛之地的大坪村变成了米粮川,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胡昌升同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身体健康、日常起居、医疗保障等情况,倾听老人追忆难忘的奋斗岁月、讲述如今的幸福生活。他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财富,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一生的奉献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新征程上,我们要弘扬老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老党员安享幸福晚年。66岁的退役军人张维汉,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胡昌升与他面对面交流,称赞他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为社会作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叮嘱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胡昌升还走访慰问了困难企业甘肃普尔康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展及发展面临的困难,勉励企业引进现代企业经营和管理理念,创新营销手段,激发优势潜力,推动企业重整旗鼓、焕发生机。地方政府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精准有效助企纾困,切实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调研途中,胡昌升随机停车,进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嘘寒问暖,给大家送去节日祝福。他说,要时刻牵挂群众的安危冷暖,倾情倾力解难题办实事,扎实做好看病就医、温暖过冬等各项工作,一心为民、躬身为桥,让人民群众通过我们的担当实干走向幸福生活。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产业,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村民技能培训,促进家门口就业、增加收入,让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胡昌升还来到安定区香泉镇马铃薯种薯产业园、陈家屲村,陇西西北铝铝箔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种业发展、基层党建、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政治任务,加快建设“一键报贫”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动态监测帮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统筹抓好矛盾化解、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壮大村集体经济、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让农村基础更优、产业更强、环境更美、群众生活更美好。要加大种业科技创新力度,做强“农业芯片”,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政策精准滴灌,在企业人才引进、项目争取、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助力企业做强做大,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伟参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