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胡昌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3-01-12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政法、统战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增强政治自觉,积极探索完善管党治党的有效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实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紧扣中心任务,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足功夫。要聚焦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党纪权威,对违规违纪者毫不手软。要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开展“廉洁甘肃”建设活动,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注重协同高效,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真正形成“一盘棋”的监督格局。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引导政法战线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都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要准确把握面临形势,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创新平台载体,加快政法改革,不断提高我省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各方面、各阶层、统一战线各领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汇聚团结奋斗力量。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努力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