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履职故事】刘玉红代表:壮大产业 造福一方

23-01-17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原标题:【履职故事】

  刘玉红代表:壮大产业 造福一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我来自基层、来自生产一线,这次能够当选省人大代表,感到非常光荣。”近日,省人大代表、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玉红说。

  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油橄榄良种育苗、集约栽培、规模种植、科技研发、精深加工、市场营销、旅游体验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综合性企业,生产的橄榄油在国际橄榄油大赛中屡获金奖。

  “要以诚信赢得客户,以质量赢得尊重,以工匠精神做好每一个产品。”这是刘玉红时常挂在嘴边的话。她多次带领团队前往地中海国家学习先进的橄榄油生产技术,并结合陇南的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进行多项技术自主创新和改进,建立了适合中国主栽品种的特级初榨橄榄油生产加工技术规范和体系。

  二十多年来,祥宇公司获得国际和国家专利37项,两度受邀参加了橄榄油国家标准制定,先后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绿色工厂……

  成绩斐然,初心不变。作为中国本土油橄榄企业的“领头雁”,刘玉红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

  为了让广大农户通过种植油橄榄获益,她带领祥宇公司秉持“打造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的理念,探索提出了“公司+协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大力推进“订单农业”,有效整合了武都区油橄榄资源36.2万亩,带动种植户6.6万户近30万人发展油橄榄。

  作为省人大代表,刘玉红一方面竭尽全力发展壮大企业,另一方面倾心履职尽责,关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我将忠实履行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同时,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主张,将中央、省市精神在基层转化好、落实好。”刘玉红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