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胡昌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3-01-20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9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精神,审议《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督查、领导班子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把牢督查工作的政治属性,以饱满的劲头抓督查,推动党内政治要件不折不扣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以科学的方法促督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现场核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以健全的机制保督查,严格执行年度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有效畅通信息交流和经验共享渠道,不断提升督查工作整体效能,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尽快进入角色,抓紧熟悉岗位要求,全身心投入工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开创我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坚持知行合一、始终如一、表里如一,以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真挚的思想感情、最坚决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服务人民的表率,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为民之心,常听百姓之声,常解群众之忧,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服务人民、造福于民成为新一届领导班子最深厚的情怀。要做精诚团结的表率,涵养海纳百川的气量、坚守原则的度量、闻过则喜的雅量,善于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目标一致推进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要做躬身实干的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既重“显绩”又重“潜绩”,铆足干劲、跳起摸高,当好“施工队长”,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做大经济底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发展步伐。要做廉洁奉公的表率,带头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筑廉,遵规守纪护廉,洁身自好守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