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速度更快 成本更低 材料更省——兰州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一个工作日

23-03-09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

  速度更快 成本更低 材料更省

  ——兰州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一个工作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

  近日,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员工冯静致电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咨询开办企业相关事宜。冯静所在的集团公司需要同时设立3家子公司,时间紧、任务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提前介入服务,通过电话一次性告知冯女士可以享受的政策和需要准备的材料。

  材料准备齐全后,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安排专人细心帮办,冯静很快就通过全程无纸电子化系统提交了申请材料。材料提交不到一小时,三家企业就完成登记流程,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

  更让冯静惊喜的是,她还收到一个“开办企业大礼包”,礼包中除营业执照外,还有一枚税务Ukey和一套印章。

  “这套印章是免费赠予贵公司的,市一级的新办企业都可以免费领取刻制的公章。”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蔡建荣对冯静说。

  “为助力复工复产,我们进一步便捷经营主体准入,全市企业设立登记只需要半天,最快可以实现立等可取。”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王昕蓉介绍,今年截至目前,兰州市新设企业达1944户。

  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始终是兰州市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努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

  速度更快、成本更低、材料更省……目前依托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企业开办所需要的全部手续上传平台后,审批全流程环节有机串联,同步申报、业务协同办理、结果即时反馈,真正做到“一表填报,一网受理”。

  标准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还搭载了实名认证和自主核名功能,能够自动生成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主要人员任免职文件等文本。当前,企业填报登记经营范围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下拉菜单中便捷选择,解决了申请人经营范围申请填报难、各地标准不一致等问题。

  “我们还采取政银合作新模式,会同中信银行兰州分行在市级层面先行试点开展印章免费刻制工作。兰州市级层面开办的所有企业,均可按照自愿原则,填写《刻制印章授权委托书》,凭营业执照领取四枚免费印章。”兰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科工作人员水静怡说。

  目前,兰州市企业开办时间已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不仅为企业节约了办事成本和时间,也为企业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便利条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