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全省“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23-03-09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学习雷锋 争做雷锋】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全省“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王聪

  3月的陇原大地,生机盎然。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2023年度全省“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启动,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当天,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同步启动。

  启动仪式上,一组组志愿者整齐列队,由文艺志愿者、道德模范、甘肃好人和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共同演唱的《领航》《凡人善举》《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响彻广场。

  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搭建了“共享集市”,为市民提供医疗、法律、文化等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成为春天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陈岩正帮助市民安装注册手机“网上国网”APP,“用电查询、缴纳电费故障报修、找桩充电等服务,不用出门在手机上就能办理。”

  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志愿者们现场向市民讲解徒手心肺复苏操作、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方法、成人和幼儿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法)处置等知识和技能,利用教具带领大家进行急救技能实操。志愿者龚海军表示,只有人人懂急救、敢急救、会急救,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安全。

  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团队现场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遗体捐献”宣传等志愿服务。

  “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将各个团体的志愿者组织在一起,大家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还能相互交流学习,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刘菊英说,希望通过爱的传递帮助更多人。

  市民周娜带着女儿为“益口好牙”儿童公益项目捐出一笔爱心款。周娜说:“无论什么时候,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

  “献出一片爱心,传递雷锋精神,解决群众的实际需求,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志愿者吕文康和其他4名发型师一早就赶到活动现场,为老年人免费剪发。

  省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法律手册和爱心礼包;省妇联巾帼志愿者教小朋友们制作扎染,弘扬传统文化魅力;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废旧塑料瓶换绿植活动,向大家宣传环境保护知识;金融志愿服务队向市民开展防金融诈骗宣传,守好群众的“钱袋子”;甘肃省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吸引了不少市民,不少小读者现场办起了借书证……

  志愿者周玲娣说,学雷锋不应只在今天,而应该在每一天。她说:“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学雷锋活动,才能将雷锋精神更好地化为日常行动。”

  点点微光,可以聚成火炬。

  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用无私搭起一座座爱心的桥梁,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让志愿服务在陇原大地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