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权威公告

正在公示!甘肃拟新增9家4A级旅游景区 兰州市2家景区上榜

2023-12-13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2月12日,甘肃省文旅厅对我省9家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景区进行公示。其中,我市的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和金城关黄河古渡旅游区上榜。此次公示期为2023年12月12日—12月18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推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程序组织综合评定,我省共有酒泉酒文化博览园景区、陇南市文县碧口古镇旅游景区等9家旅游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本次公示中,我市的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和金城关黄河古渡旅游区双双入选。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是兰州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一处集自然观光、文化体验、地质研学、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景区位于兰州市永登县树屏镇杏花村,距离兰州市13公里,距离兰州中川国际机场30公里,是国内距离城市主城区最近的丹霞地貌群。景区主要以红山湾地貌为主,全境较为典型的有丹霞云天、苍谷、一线天、孤峰、崖壁、残丘等,单体造型栩栩如生、引人入胜,堪称丹霞地貌景观中的精品,被有关专家称为丝绸之路上的“黄金旅游资源宝库”。

  金城关黄河古渡景区位于兰州市北滨河路中段,北至文溯阁四库全书馆、 南至中山桥南广场、西至罗九公路起点、 东至元通大桥西侧,东西长4.52公里,南北宽2.91公里,总面积约3.21平方公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