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权威公告

甘肃发布春节期间“安全文明节俭”祭祀倡议书

2024-01-31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发布春节期间“安全文明节俭”祭祀倡议书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省民政厅、省文明办近日联合印发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文明节俭”祭祀倡议书,倡导全省广大居民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移风易俗,保护生态环境,培育祭祀新风,共同营造文明、绿色、节俭、平安的节日祭祀氛围。

  倡议书倡导广大居民严格遵守当地安全管理和流感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合理安排时间错峰祭祀,自觉遵守通行规定,服从管理引导,避免造成拥堵和发生事故。严格遵守防火禁令和消防安全规定,不在城市街道、广场公园、居民小区、十字路口、林区景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抛撒冥币、燃放爆竹、明火祭烧丧葬用品,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和次生事故,共同维护绿水青山、美丽家园。

  倡议书提出,要弘扬传承中华民族慎终追远、孝老敬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践行厚养薄葬、真诚孝行的殡葬理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