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权威公告

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2件建议188件

2024-03-11 10:13 来源:甘肃日报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3月10日晚在驻地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甘肃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张琴介绍代表团提出议案建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张琴介绍,大会期间,甘肃代表团共提出议案2件,建议188件,其中以全团名义提出重点建议7件。从结构看,综合计划类9件、占4.8%,农林水利类37件、占19.7%,工业交通类44件、占23.4%,财税金融类5件、占2.7%,生态环保类14件、占7.4%,科教文卫类35件、占18.6%,贸易服务类6件、占3.2%,社会保障类17件、占9%,司法立法类21件、占11.2%。

  张琴介绍,本次会议期间,甘肃代表团提出的议案建议更加聚焦高质量发展,更加聚焦全省中心大局,更加聚焦群众的期待期盼,质量普遍较高。特别是围绕“新质生产力”,代表们立足甘肃作为全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优势,锚定新型工业化方向,聚焦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提交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占全团建议40%左右。同时,代表们深入基层一线,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将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融入有关议案建议中,并围绕建议文本、事权范围、可行性等问题,充分沟通、积极探讨、共同研究,力求所提建议理由充分、数据准确、内容翔实,具有可操作性。(记者张富贵 金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