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林铎

林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充分发挥优势作用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力量

20-01-21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充分发挥优势作用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力量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20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强大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省领导马青林、余建出席。

  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2020年工作要点和其他有关事项。

  林铎在讲话中肯定了2019年全省统一战线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结合实际探索和完善统一战线领域的具体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全省工作大局,深化“千企帮千村”“光彩事业”等帮扶活动,支持开展民主监督,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特别是涉企历史遗留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用心用力,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和藏区工作,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林铎强调,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服务和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成员单位责任清单,提高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效能。全省统一战线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锻炼,提高风险处置能力和斗争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