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伟

孙伟在临夏县东乡县调研时强调 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业 有效促进群众务工增收

20-03-02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孙伟在临夏县东乡县调研时强调

  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业 有效促进群众务工增收

  中国甘肃网2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毓刚)省委副书记孙伟2月27日在临夏县、东乡县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贫困群众务工就业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抓细抓实,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业,有效促进群众务工增收。

  在临夏县圆梦服装布鞋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东乡县美佳雨具扶贫车间、凤凰山扶贫车间,孙伟详细了解复工复业和带动群众就业情况。他强调,要结合各地实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扶持政策,指导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支持各类主体尽早复工复业,优先吸纳本地劳动力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就业。

  东乡县锁南镇城南社区对易地搬迁群众逐人建立务工信息台账,实现全面掌握和精准服务。孙伟对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针对疫情对外出务工的影响,建立务工人员详细信息台账,做好劳动力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拓宽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渠道。灵活运用扶贫政策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尽快开工建设扶贫项目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多提供季节性岗位。要提高组织化劳务输转水平,采取统一提供健康证明、统一包车包机运送、统一安排就业岗位等方式,帮助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孙伟还调研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返岗和农资储备情况。他强调,驻村帮扶工作队要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群众就业、特困人员救助等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歼灭战中发挥中坚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