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厅局工作

甘肃省人社厅: 4月1日起调整劳务派遣许可权限

20-03-18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人社厅: 4月1日起调整劳务派遣许可权限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省人社厅近日下发通知进一步优化、简化劳务派遣行政许可程序,提高行政效率,方便群众办事。通知指出,从4月1日起,调整劳务派遣许可权限。

  从4月1日起,按照分级审批、分级管理的原则,劳务派遣经营、延续、变更、终止许可由县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实施。省人社厅原则上负责省级市场监管部门核准的经营主体的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市(州)、县(区、市)人社部门负责同级市场监管部门核准的经营主体的劳务派遣行政许可。

  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的原则,2020年3月31日前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的单位,由省人社厅负责管理(包括延续、变更、终止等);自2020年4月1日起,取得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的单位,由对应的审批机关负责日常监管和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区、市)人社部门要按照《甘肃省劳务派遣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劳务派遣许可经办流程》对劳务派遣许可条件和流程进行统一规范。在线上线下办事大厅或服务窗口公布劳务派遣许可的服务清单和办事指南,运用“互联网 + 政务服务”的网办渠道,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对申请人提交的《行政许可申请人信用承诺书(范本)》、《劳务派遣经营∕延续∕变更∕终止许可申请书》和其他申报材料符合条件并审核通过的,可直接给予劳务派遣许可。

  通知强调,对申报劳务派遣经营许可须提交的相关证明事项进行再精简再调整,进一步精简劳务派遣行政许可证明材料,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行政效率。各市(州)、县(区、市)要按照《劳务派遣许可申报材料清单》明确的事项,依法依规做好审批许可工作,不得擅自增减证明材料和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突出文化内涵 把握工作节奏 真正把“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打造成为城市名片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突出文化内涵 把握工作节奏 真正把“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打造成为城市名片
  •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攻方向精准发力 持续推动改革纵深发展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攻方向精准发力 持续推动改革纵深发展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工作
  • 回家!甘肃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平安归来 回家!甘肃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平安归来
  •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餐桌战“疫” 从我“分”起(图)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餐桌战“疫” 从我“分”起(图)
  • 【微视频】兰州:九州台上春光美 【微视频】兰州:九州台上春光美
  • 甘肃和政:“扶贫车间”升级“扶贫工厂” 激发自身“造血”新动能(图) 甘肃和政:“扶贫车间”升级“扶贫工厂” 激发自身“造血”新动能(图)
  • 甘肃敦煌部分景区恢复对外开放(组图) 甘肃敦煌部分景区恢复对外开放(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