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兰州: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处理132人

20-04-17 10:06 来源:兰州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纪委监委紧盯线索“清零”、案件“过筛”,持续加强行业整治和机制建设,以新的攻势推动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向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至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立案75件,处理132人,党纪政务处分96人,组织处理36人,移送司法17人。

  市纪委监委通过对各类线索分级分类再梳理,未办结线索跟踪督办、限期对账销号、面对面听取线索办理及重点案件推进进度、逐案提出“挖伞”意见建议等措施,对账对件对案对人,深入排查线索督办“清零”。

  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问题线索1484条,已办结1427条,办结率96.2%。对省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完成评查上报的案件逐一“过筛”,同时针对这些重点案件,及时跟进进度,对阅卷资料、案件卷宗、成果汇总等查漏补缺,责任到人,切实做好案件过筛评查“挖伞”工作。

  同时,市纪委监委下发《重点领域和行业乱象整治“挖伞”的通知》,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强化主体责任,制定行业整治实施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并跟踪整治发现的问题和相关线索。针对部分案件中暴露出相关人员履职不力、对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失察失管的问题,向责任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切实落实好监管责任。(供稿 张葆荣  编辑 张莉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甘肃省卫健委退休干部安平: 退休不忘本职 抗疫路上有担当
  •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视点】民营剧团:在希望的田野上
  •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县长直播天团”唱响“甘货春之声”,售出近30种甘货1万余件 开进直播间的网络扶贫博览会,受百万网友点赞
  •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天水秦安:春来到 花枝俏
  •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甘南卓尼:盖碗茶成为致富茶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镜头下的脱贫攻坚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长图|天津厦门福州青岛,甘肃谢谢你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九大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清理各种
2   3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
3   河东大部多雨雪 河西大风伴沙尘
4   兰州西固法院一次性发还2872万元涉案款
5   兰州交警发布提示:驾照被扣要及时处理
6   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甘南州及所辖贫困县开
7   两男子预谋绑架抢劫 兰州警方接线索后
8   兰大科研人员与多所机构合作
9   甘南州脱贫攻坚交叉督查培训动员会召开
10   甘南卓尼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 农牧业强
11   甘肃华亭市:让村民在家门口挣上舒心钱
12   公费师范生跨省就业和解约申请 4月20日
13   颉岭村的“蝶变”: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
14   甘肃省九大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15   党建+合作社,脱贫有了“强靠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