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04-23 09:44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1.岷县禾驮镇党委书记刘树明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4年3月,在禾驮镇实施随固村、拉路村良种羊养殖项目中,刘树明在未向项目主管单位报批、未征求群众意见,也未与镇领导班子协商的情况下,私自改变项目计划内容,将原本发放到户的940只良种羊由合作社集中圈养,且违规将农户建圈补助资金发放给合作社建设养殖场。后因合作社管理不善,集中养殖的良种羊大量死亡,部分被售卖,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12月,刘树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

  2.安定区凤翔镇干部景辉非法侵占精准扶贫贷款问题。2015年7月至10月,景辉在担任安定区凤翔镇丰禾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协助镇政府实施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的便利,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方式,先后骗取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名下所贷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共计69万多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2019年8月,景辉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陇西县权家湾镇王金岔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宗武违规发放互助资金贷款的问题。2017年,王宗武利用担任村互助资金协会会计的便利,违反规定分三次在8户农户名下各贷1万元互助资金贷款给农户蒲某某使用,共计8万元。2019年12月,王宗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贷款已收回。

  4.通渭县常家河镇常家河村原村委会主任常俊才违规享受救助资金问题。2015年至2017年,常俊才利用担任常河村村委会主任职务之便,在落实冬春生活困难救助和城乡居民临时救助工作中,违规享受冬春生活困难救助资金760元,城乡居民临时救助资金300元。2019年12月,常俊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享受资金上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小镇青年蔡子亮的逆袭人生 小辣椒带火百姓新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夏菜多一季 农民增收多一份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高原夏菜多一季 农民增收多一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计划(种禽)
2   以最硬的战法,攻破最后的堡垒——访陇
3   岳金林在陇南礼县白河镇开展脱贫帮扶工
4   干群互信是这样建立的——安建林拆迁记
5   陇南西和半夏:从旱地“杂草”到脱贫致
6   陇南成县陈院镇乡镇干部用微信为村民叫
7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
8   紧急生产“甘肃方剂”支援白俄罗斯抗疫
9   助力甘肃省红色旅游 庆阳华池将建设通
10   兰州市税务局:开学“季”遇上税宣月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
12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13   建强组织破难题“善民福地”谱新篇 红
14   甘肃省文旅厅:“五一”假日旅游要全程
15   兰州市贫困人口可享受53种重特大疾病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