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郭承录讲话 王奋彦主持

20-04-29 09:5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郭承录讲话 王奋彦主持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赵育娴)4月28日,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郭承录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通报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情况。

  市领导杨军、刘凯、孟小金、吴建忠出席会议。

  郭承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得严而又严,把安全防范措施抓得实而又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郭承录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着眼复工复产安全,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建筑领域安全执法力度,狠抓消防安全重要点位,强化矿山日常监管,突出危化品关键环节安全管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坚持谋划在先,准备在前,以防汛抗旱为重点,及早部署防范风险,深入排查治理隐患,严防灾害事故发生,强化监测预警,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强化日常监管,深化宣传教育,加强值班值守,严肃责任追究,全力推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奋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制定专门方案,采取有力措施,真正做到从最坏处着想、从最弱处着手、向最好处努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工作水平。要压实各级责任,保持忧患意识,下大力气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校园、食药、文旅行业安全整治,全面推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着眼实战需要,树立“防”字在先、“严”字当头、“实”字为本的理念,统筹推进队伍建设,加强应急准备,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不断规范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会上,市住建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地震局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平凉工业园区及市应急局等15个部门(单位)作了书面交流;签订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目标责任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丨五一长假,甘肃这些景区你们免票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
4   疫情期间 兰州市各大医院就诊有变化 就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
6   定西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
8   宁县:麒麟西瓜鼓起群众“钱袋子”
9   张晓强在定西市临洮县调研扫黑除恶等工
10   庆阳市政府与华能甘肃能源公司举行座谈
11   卢小亨在庆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
12   庆阳市政府举行首个“企业服务直通车市
13   贠建民在环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14   华池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进消费扶
15   李元平在环县调研督导抓党建促决战决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