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平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紧盯时间节点 逐项整改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04-27 09:5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紧盯时间节点 逐项整改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丁小凤)4月26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郭承录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立即行动起来,紧盯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加快推进挂牌督战、“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等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排查梳理,逐项整改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王奋彦主持会议。市领导马琨、王大睿、陈铎、叶剑芳、袁状、徐建中、符红斌、刘凯、樊文浩、薛晓宏、白玉、宋全科、杨维周、闫虎明、邢建军、郭宏、张双鹤、张晓宇、牛启寿、席君忠、宋学功等出席会议。

  郭承录强调,要继续以“十查十看十补课”和“百日攻坚”行动为主要抓手,集中力量开展摸排整改,全面查漏补缺,着力补齐短板弱项。要仔细算清未脱贫户、监测户及边缘户收入支出账,全面掌握其产业发展和各项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要紧盯农村危旧房清零目标,全面统筹资金和力量,坚决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确保各类住房鉴定符合标准;要全力保障贫困群众饮水安全,特别是部分水源不足饮用窖水的农户要安装净化设备,改善用水水质;要不断促进合作社规范长效运行和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合作社带动能力;要用足用好单人施保、公益性岗位等各类政策,确保各项兜底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要全面解决好“视觉贫困”,在全面完成脱贫攻坚问题清零的同时,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治理,彻底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要及早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弄清楚普查的内容和方法,做到心中有数。

  郭承录强调,市级包抓领导和帮扶部门领导要立即行动,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深入一线认真了解情况,现场解决问题,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资源整合和力量统筹,通过市县乡村齐发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帮扶干部和驻村干部培训力度,帮助他们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熟悉验收标准、扶贫政策以及联系户、联系村基本情况。要层层靠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一件一件把各项任务抓实见效,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王奋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市级包抓领导要紧盯时间节点,采取“四不两直”的工作方法,到包抓一线蹲点调研,现场解决问题。要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对于摸排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统筹用好各类资金,确保所有问题限期清零。要及时补充完善好各类资料,切实把“一户一策”方案做实做细,全面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要压紧压实攻坚责任,对各类帮扶措施再进行一次“回头看”,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工作实,努力夺取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

  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直及中省在平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丨五一长假,甘肃这些景区你们免票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
4   疫情期间 兰州市各大医院就诊有变化 就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
6   定西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
8   宁县:麒麟西瓜鼓起群众“钱袋子”
9   张晓强在定西市临洮县调研扫黑除恶等工
10   庆阳市政府与华能甘肃能源公司举行座谈
11   卢小亨在庆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
12   庆阳市政府举行首个“企业服务直通车市
13   贠建民在环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14   华池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进消费扶
15   李元平在环县调研督导抓党建促决战决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