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郭承录在庄浪县督查调研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深化城镇建设“四个转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20-04-25 09:53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 郭承录在庄浪县督查调研时强调 

  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深化城镇建设“四个转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丁小凤)4月23日至24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在庄浪县督查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继续发扬“庄浪精神”,全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郭承录先后调研了韩店镇石桥村巾帼扶贫车间和乡村旅游项目、平凉建恒环保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紫荆路沿线建设项目、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柳梁镇3000亩生态造林工程、柳梁镇大庄村养牛场、岳堡镇设施农业、南湖镇小城镇建设,并在郑河乡庙川村走访贫困户柳得海、秦智芳。

  韩店镇石桥村巾帼扶贫车间是庄浪县第三家生产宫灯手工艺品厂,在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郭承录在详细了解了宫灯制作工艺、市场前景和扶贫车间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发挥扶贫车间的辐射带动作用,把当前脱贫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加强技术指导和示范引导,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提高生产效益,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增收致富。

  “去年家庭收入有多少?”“现在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走进贫困户柳得海、秦智芳家中,郭承录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产业发展、劳务收入、子女上学就业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鼓足信心,通过辛勤劳动,借助党的好政策,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他强调,全市各级要坚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3+1”后续冲刺清零和“5+1”专项提升行动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十查十看十补课”,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问题清零;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群众务工就业的影响,通过点对点输送、设置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千方百计帮助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确保持续稳定增收;要统筹使用帮扶资金,切实解决好贫困群众住房、饮水等问题,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质量和水平。

  在查看柳梁镇3000亩绿化造林示范点后,郭承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坚持生态林和经济林建设相结合,努力在树种多样化、发展经济林产业等方面进行探索,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南湖镇地处庄浪县城西北部,是全国文明村镇和省列新型城镇化试点镇。在详细听取了南湖镇小城镇建设规划汇报后,郭承录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思维理念,全面落实“四个转变”要求,根据区位条件、资源优势等因素准确定位城镇发展方向,科学合理、适度超前制定城镇发展规划;要以县级政府为主导,对小城镇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运作、统一经营,建立完善城镇开发建设的运作机制;要积极培育新业态,科学规划城镇产业发展及功能空间布局,切实提高城镇吸纳人口的能力;要运用市场化手段,统筹经营好土地、供热、供水、供气、商砼等资源,为加快城镇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住建局、市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五一游甘肃丨去敦湖温泉“泡汤”吧!
  •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五一游甘肃丨逛黄河石林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五一游甘肃丨红了!景泰沙漠樱桃等你来摘
  •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五一游甘肃丨八坊十三巷:城市的迷宫,天上的街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丨五一长假,甘肃这些景区你们免票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
4   疫情期间 兰州市各大医院就诊有变化 就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
6   定西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
8   宁县:麒麟西瓜鼓起群众“钱袋子”
9   张晓强在定西市临洮县调研扫黑除恶等工
10   庆阳市政府与华能甘肃能源公司举行座谈
11   卢小亨在庆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
12   庆阳市政府举行首个“企业服务直通车市
13   贠建民在环县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14   华池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推进消费扶
15   李元平在环县调研督导抓党建促决战决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