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策解读

《兰州市贴息担保贷款集中办理活动实施方案》解读:13类创业人员最高可申请创业贴息担保贷款20万元

20-05-13 1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市贴息担保贷款集中办理活动实施方案》解读:

  13类创业人员最高可申请创业贴息担保贷款20万元

  想创业,没资金,怎么办?好消息来了,根据《兰州市“促创业、带就业、助复工”贴息担保贷款集中办理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5月12日至7月12日,兰州市开展贴息担保贷款集中办理活动。符合条件的13类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可以申请贴息创业担保贷款了。个人最高可以申请20万元,政府全额贴息;小微企业最高300万元,50%贴息。5月12日,兰州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方案》。

  《方案》明确,兰州市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时间从5月12日至7月12日,为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创业者、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亿元。

  全面推行创业担保贷款“一站式”服务,在八个区县设立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受理审核点,组织区县就业服务机构、担保中心、经办银行集中办公,将社区、银行的实地审查整合,实现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受理、集中审核审批,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将工作平台前移,区县就业服务局联合经办银行在各类专业市场、孵化基地集中宣讲政策、现场受理贷款申请,及时将贷款优惠政策送到商户手中,让有贷款需求的商户少跑路,帮助其解决当下遇到的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

  符合条件的13类创业人员为:1.城镇登记失业人员;2.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3.复员转业退役军人;4.刑满释放人员;5.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6.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7.返乡创业农民工;8.网络商户;9.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农村自主创业农民;11.贷款购车专门用于出租运营的个人;12.贷款购车加入网络约车平台的专职司机(需平台提供专职司机“双证”等证明材料);13.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

  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属于《统计上大中小微企业划分办法(2017)》规定的小型、微型企业。

  具体的贷款额度、期限和贴息,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全额贴息。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3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基准利率50%贴息,利息上浮部分企业自行承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反电诈中心开展“无诈社区”创建主题活动(组图) 兰州反电诈中心开展“无诈社区”创建主题活动(组图)
  • 甘肃公安机关全力护航重大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图) 甘肃公安机关全力护航重大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图)
  • 交警驻社区 服务零距离 兰州安宁交警推行“社区交警”服务机制(图) 交警驻社区 服务零距离 兰州安宁交警推行“社区交警”服务机制(图)
  • 敦煌:小拱棚农民心中的“聚宝盆” 敦煌:小拱棚农民心中的“聚宝盆”
  • 惊心动魄 某地发生“地震” 张掖消防上演“生死时速” 惊心动魄 某地发生“地震” 张掖消防上演“生死时速”
  • “丝路记忆,甘肃遗珍”四馆联播直播将于明日开始 “丝路记忆,甘肃遗珍”四馆联播直播将于明日开始
  • 甘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怎么戴口罩,官方指引来了 甘肃: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怎么戴口罩,官方指引来了
  •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战味”十足 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训练场上“战味”十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反电诈中心开展“无诈社区”创建主
2   甘肃临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
3   甘肃公安机关全力护航重大建设项目复工
4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学校安全风险3
5   交警驻社区 服务零距离 兰州安宁交警推
6   康县:核桃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7   高台:“扶贫车间”助村民“家门口”就
8   康县:“路长”上路 助力乡村振兴
9   山丹:积分超市兑出社会治理“新风采”
10   临泽新华镇:棚改托起安居梦
11   康县:中小学积极开展“防震减灾”安全
12   甘州龙渠乡:就业扶贫激活“造血”功能
13   徽县虞关乡:千亩马莲助农增收
14   徽县:榆树乡苗木走俏远销
15   民乐:帮扶帮到点子上 扶贫扶到心坎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