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关注全国两会】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20-05-21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关注全国两会】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5月20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

  肩负着陇原人民的期盼与重托,5月20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乘飞机抵达北京。

  从兰州出发前,杨海蓉代表又整理了一遍自己的民族服装,轻轻抚平裙摆,仔细摆正头饰……这是她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礼服”,更是祁连山下她的家乡和裕固族的象征。“心里装着群众的事情,肩头担着沉甸甸的责任,既紧张又兴奋。”杨海蓉表示,一定要把家乡的变化和感恩之情带到北京,讲好甘肃故事,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提出高质量的建议。

  过去一年,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交流、学习和培训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9年,我参加了20多次代表履职活动,内容涉及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中医药产业、民法典(草案)讨论等。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我将就西部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杨艳代表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双胜利”的大考之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2020年全国两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必定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郭玫代表表示,抗击疫情中凝聚起的中国力量和迸发出的中国精神是最可宝贵的财富,我们要从中汲取力量、砥砺奋进,履好职尽好责,积极为发展建言、为民生发声。

  肩负使命,代表们阔步向前;不负重托,代表们信心满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神圣的职责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