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策解读

甘肃省全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0-06-08 1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全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记者近日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我省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全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根据《措施》,我省将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行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创建一批国家、省级中药材特优区,建成当归等11个大宗道地药材绿色有机示范基地,提高规模化经营水平,推行“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率达到50%以上。

  我省将做强中药精深化加工,到2025年培育2-3家年销售额10亿元以上的中药加工企业,打造20个年销售额1亿元以上的中成药大品种、15个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的中成药特色品种。推动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到2025年全省中药工业生产总值达到200亿元,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

  我省将做大中药材市场化流通,到2022年全省中药材静态仓储能力达到130万吨,2025年达到160万吨。完善中药材市场体系,到2022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300亿元,2025年达到540亿元。加快发展中药材电子商务,到2022年力争全省中药材网上交易额达到100亿元,2025年达到160亿元。此外,我省将做活“中医药+”新业态,发展中医药康养旅游,推广药膳食疗,壮大中医药大健康产业。

  我省将全力提升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到2022年,基本实现省、市、县中医医疗机构全覆盖,所有综合医院设有标准化中医科和中药房,妇幼、疾控和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所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中医馆,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都能提供中医药服务。我省将实施中医优势专科建设工程,到2025年,全省建成50个中医特色优势专科,筛选发布5-10个中医治疗优势病种和45项中医药适宜技术、30个疗效独特的中药品种。

  我省还将大力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扩大中医学、中药学研究生培养规模,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高中医类专业经典课程比重。通过实施“十百千万”陇原中医药人才培养计划。到2025年,培养造就10名全国知名中医药创新型领军人才、选拔树立100名陇原名中医、培养1000名师承教育继承人、培养10000名掌握中医技术的实用技能人才。

  此外,我省将进一步挖掘传承甘肃中医药精髓,依托甘肃中医药大学组建陇药产业创新研究院,解决我省中医药产业领域新产品研发、中试和产业化等瓶颈问题。支持企业、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联合攻关,加快中药新药创制和古代经典名方、医疗机构制剂研究。

  此外,我省还通过加大投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强金融扶持等措施,全面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锵锵战疫梨园情 陇剧院里传新声 【陇人相】锵锵战疫梨园情 陇剧院里传新声
  •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新时代“科信工匠”的担当——记兰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民警李云(图)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杀猪盘”电信诈骗案件 伪装“恋人”落网(图)
  •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定西漳县:“选育管奖”全方位强化村党组织建设(图)
  •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重磅!甘肃文旅联合携程推出多项优惠补贴惠民活动
  •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2020年上半年自考网上报名于6月10日开始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向兜底保障户边缘户监测户发放生活物资(图)
  •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星级志愿服务组织赠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公开招募100名“银龄讲学计划”
2   公告!甘肃省公开招募2020-2021学年“
3   【快讯】唐仁健在康县调研“一带一路”
4   【陇人相】锵锵战疫梨园情 陇剧院里传
5   “提高急救意识,普及急救技能” 兰大
6   随警日记丨年迈的母亲:我找遍了城关所
7   漳县:电商掀起消费热
8   肃南:“加速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9   漳县:又是一年野菜飘香时
10   会宁河畔镇:蔬菜种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11   甘州:千亩菜心采摘忙
12   宕昌:乡村旅游成“疫”后复苏最美风景
13   灵台:就业小车间 脱贫大舞台
14   民乐:马铃薯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15   临泽:优化产业结构 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