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俞成辉

俞成辉赴卓尼迭部碌曲夏河合作临潭调研指导“一十百千万”工程脱贫攻坚等工作

20-06-06 14:29 来源:甘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俞成辉赴卓尼迭部碌曲夏河合作临潭调研指导“一十百千万”工程脱贫攻坚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6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深入卓尼县、迭部县、碌曲县、夏河县、合作市、临潭县调研指导“一十百千万”工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在达拉乡高吉村,电尕镇白云村、谢协村和泰吾赛雍文化产业园,俞成辉边走边看边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大力彰显文化特色,加大景区沿线综合整治力度,在造势造景上突出红色长征文化和绿色生态资源,切实做到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有机结合、现代文化与民俗特色深度融合、地方文化元素与项目规划建设高度契合,努力打造气质独特、神韵迥异的旅游标杆村。在项目建设中,要坚持工程质量优先,加快工程进度,统筹协作,密切配合,科学施工,合理安排,确保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在线路连接上,要做足道路文章,提升连接品味,在打造中注重与景观的融合统一,真正让景观与村庄串珠成线、连线成面,遥相呼应、相辅相成。在民宿打造中,要坚持院内院外一个样、屋里屋外一个样,注重时尚元素与传统建筑的业态结合,切实做到内外兼修、相得益彰,坚决摒弃设计建设同质化的问题。

  在达拉乡次哇村,俞成辉现场查看了灾后重建进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和农户房屋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州县乡村四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工作一盘棋、责任一张网,持续推进挂牌督战,全力冲刺攻坚目标,瞄准突出问题狠抓政策落实,紧盯薄弱环节凝心聚力奋战,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夺取最终的大胜利。

  在迭部县铁尺梁观景台、腊子口战役旧址,碌曲县郭莽湿地观景台,夏河县阿木去乎镇观景台,俞成辉强调,旅游厕所是旅游行业发展基础中的基础,是各方游客旅游需求中的需求,要进一步配套旅游基础设施,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建设进度,提升服务水平,继续开展景区景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持续保持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在旅游旺季来临之际全方位为游客提供舒适的环境和满意的服务。

  在碌曲县郎木寺镇贡巴村,尕海镇加仓村、尕秀村,俞成辉强调,要充分发挥村干部、致富带头人、能人强人的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领各族群众一起思、一起干、一起做、一起富,依托尕海湖这颗草原上的珍珠,把周边村庄建成尕海湖边上的玛瑙,从景色上映衬尕海湖的美丽,从美学上增添尕海湖的气质。

  在合作市美仁大草原游客服务中心,俞成辉强调,游客接待服务中心不只是游客的集散地,要继续丰富旅游产品,补充旅游要素,提供旅游保障,切实把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做成擦亮甘南名片的推广地、游客购物娱乐的休闲地。在佐盖曼玛乡俄合拉村,俞成辉强调,要在标杆村设计建设中注重色彩的搭配、空间的利用、格局的布置,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做到动起来工地人头攒动、干起来场地机械林立,形成甩开膀子大干一场、狠下决心干成一桩的良好氛围。

  在卓尼县纳浪乡西泥沟村嘴背后组,康多乡三岔河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安置点、拉路河村,杓哇乡大庄村、落巴村,临潭县冶力关镇池沟村,俞成辉强调,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收入、同步全面小康是旅游专业村打造的初衷,根本目的是要让各族群众从中受益。在旅游专业村建设中,要注重亲山亲水亲草亲近大自然,坚持大胆地创意、抽象地想象,利用周边资源,饱含自然韵味,打造触角延伸到边边落落、犄角旮旯,持续推进风貌改造,尽心尽力做,真情实意干,做好手头的工作,干好身边的事情,决不谋舍近求远、远近失调的思路,决不做画蛇添足、多此一举的事情。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一同调研,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副州长、迭部县委书记仁青东珠在迭部县参加调研。(李文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察
  •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发现一条路的密码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发现一条路的密码
  •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诚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实力的实证 甘肃文化丨“中华第一刀”甘肃远古科技实力的实证
  •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 ——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 ——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孙伟等见证签约并颁奖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孙伟等见证签约并颁奖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
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3   7月4日零时起兰州市将新启用25处电子警
4   甘肃:戈壁荒漠建成暴露实验场 让时间
5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6   “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
7   浙江企业爱心口罩捐赠武威学子
8   八楞乡:发展无刺花椒 助力群众增收
9   党建引领产业兴
10   武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在
11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藏乡江南的幸
12   家有考生车辆限行怎么办? 兰州交警昨
13   脱贫“示范户”的致富路
14   决战最后的贫困村——泾川县王村镇朱家
15   【记者手记】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