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胡焯

胡焯在全省学习贯彻民法典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依法履职尽责 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

20-07-10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胡焯在全省学习贯彻民法典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依法履职尽责 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9日举行学习贯彻民法典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胡焯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依法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更好地维护人民合法权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张海波、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出席会议。

  胡焯强调,各级各方面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各尽其责、主动作为,推动民法典在我省全面准确贯彻执行。要修订完善民商法领域的相关地方立法,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瞄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涉及的民商事问题,加强科学立法的谋划实施。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民事案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要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十个一”系列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 “七个方面下功夫” 兰州七里河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七个方面下功夫” 兰州七里河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飞阅甘肃】张掖:裸露土地披“绿衣”百姓休闲好去处
  •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甘肃武警:不畏酷暑砺精兵(组图)
  •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90后”大学生王磊:返乡创业正当时
  •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甘肃医卫丨儿童功能性便秘会影响智力发育
  •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西银客专吴忠至庆阳段进入静态验收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教育部发布2020全国高校名单 甘肃省共5
2   《甘肃省价格管理条例》《甘肃省建筑市
3   甘肃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机关公务员和参
4   甘肃省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
5   甘肃省挂牌督战深度贫困村实现社会力量
6   甘肃高考评卷工作开始
7   《国家记忆》敦煌守护人常书鸿 坚守
8   《国家记忆》敦煌守护人常书鸿 使命
9   《国家记忆》敦煌守护人常书鸿 承诺
10   《国家记忆》敦煌守护人常书鸿 保护
11   林铎在文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12   新华社公布新增57个禁用词,三思而后言
13   天水市委网信办回应与声明(续一)
14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25年命案积案(图)
15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三年 发送旅客近37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