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贠建民

全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贠建民讲话

20-07-25 08:42 来源:陇东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贠建民讲话 卢小亨主持 董建镇李银作观摩点评 张懿笃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张昶昶)7月24日,全市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市政协主席李银作了观摩点评。市领导张懿笃、焦石、赵昌军、盛云峰、柴春、王向阳、张伟波等出席。

  会上,环县、宁县、庆城县和甘肃中盛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庆阳海越农业有限公司、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贠建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既定思路,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实化措施,解决矛盾问题,持续巩固全市农业产业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全力做好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这篇大文章。

  贠建民强调,要拉开架势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发挥资源比较优势,努力打造产业集群,促进粮经饲统筹、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强化农业设施建设,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加强农业标准化生产,推进农业发展由拼资源、拼消耗向依靠科技创新和提高劳动者素质转变,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加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形成一支高素质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切实提高农业经营集约化、组织化、规模化、社会化、产业化水平。

  贠建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像抓脱贫攻坚一样,坚持党政齐抓,依靠人才兴业,强化考核考评,确保市委、市政府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农业产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卢小亨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完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集群。要认真思考“十四五”期间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做什么、怎么做,早谋划、早行动、早部署。要尽快制定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加强资金、项目、人才、机制保障,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促进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协调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省驻庆有关单位、金融机构及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县(区)长、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区)长,县(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全市重点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21日至23日,贠建民、卢小亨还率团前往环县、庆城县和宁县就羊草产业和苹果产业进行了现场观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
  •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销量火了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销量火了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用先进科学技术  从抢救性保护进入预防性保护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用先进科学技术 从抢救性保护进入预防性保护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研究院:铭记关怀不负重托 打造敦煌学研究高地(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研究院:铭记关怀不负重托 打造敦煌学研究高地(图)
  • 兰州新韵组诗 兰州新韵组诗
  •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庆阳市武警支队80余名武警官兵参观庆阳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 “青春心向法,奋力建小康” 西北民大学子在临潭县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青春心向法,奋力建小康” 西北民大学子在临潭县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
2   上半年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逾170亿元
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
4   军营BBQ“开摊”喽
5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银
6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
7   安安全全共净网,满满意意享生活,网民
8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研究院:铭记
9   洪涝汛情就是“命令” 人防队伍夜间也
10   兰州新韵组诗
11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
12   上半年陇原种子出口值同比增长逾四成
13   甘肃省首次出口疫情防控医疗器械
14   兰州新区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减免公租房租
15   甘肃省2020年高考第一次填报志愿今晚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