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省多家单位与天津签订东西部扶贫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总价值达5800余万元

20-07-30 09:3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多家单位与天津签订东西部扶贫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总价值达5800余万元

  中国甘肃网7日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房惠玲)7月29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省科技厅结合我省贫困地区特色产业优势,围绕畜牧、育种、中药材深加工等产业发展技术需求,促成天津与甘肃多家单位以技术支持、消费扶贫、建设产业基地等方式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总价值达5800余万元。

  今年以来,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与甘肃省庆阳市科学技术局,天津盛实百草药业有限公司与天水美伦中药材有限公司,天津市正达蜂业有限公司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畜牧兽医事务服务中心等,通过共同开展农业科技决策咨询、农业科技协同创新、科技人才信息交流等多方面、多角度的深度合作,实现甘津两地优势互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天津市正达蜂业有限公司支持建设的致富蜜特色产业帮扶基地,通过开展技能培训、技术指导、产业发展服务等,着力解决麦积区中蜂产业发展中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不足的问题,提升麦积区技术推广服务供给能力,建成高标准的蜂蜜精深加工生产线及工艺质控技术体系,提高蜂蜜产品的质量和深加工程度,实现重点贫困村技术服务全覆盖,激发贫困户致富的内在活力。项目实施后,预计实现带动900多户贫困人口受益,带动麦积区中蜂产业从低端价格竞争走向中高端业市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交警开路护航 患者迅速送医
2   武威天祝:骏马驰骋 草原放歌
3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亮相平凉
4   近期兰州市天气阵雨为主 高温将维持在3
5   兰州市领导调研包抓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6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严查医疗广告虚假违法
7   兰州西固法院全面恢复刑事案件被告人庭
8   兰州交警开启夏夜交通秩序严管模式
9   兰州:西柳沟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10   抓好“五个方面” 力促工业经济回稳向
11   兰州西固区:河口执法中队打造靓丽河口
12   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持续整治夜间市容秩
13   兰州城关高校师生联动助力创文
14   抓细抓小解决问题 着力打造“精致兰州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