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省纪委监委出台意见 确保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在群众身上

20-08-07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出台意见

  确保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在群众身上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甘肃省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和规范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惠民惠农资金的管理使用精准开展监督,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群众身上。

  在监督内容上,《意见》提出“八个紧盯”,即紧盯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基层监管责任落实、财政拨付监管责任落实、审计责任落实、代发责任落实、突出问题和干部作风。其中,在紧盯干部作风方面,《意见》要求坚决纠治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作风漂浮、推诿扯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对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及时提醒纠正,倒逼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

  惠民惠农资金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其管理和使用也是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重点。2019年4月至9月,甘肃开展了由纪检监察机关牵头抓总的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针对专项治理发现的薄弱环节、关键节点、突出问题,甘肃要求举一反三,健全制度机制,从源头规范惠民惠农资金管理和使用。

  《意见》对政府、行业主管单位等主体在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使用发放过程中的主要责任和关键环节作出具体规定,区分监督对象,聚焦关键环节,明确监督重点。《意见》还要求建立“纪委常委会统一领导,党风政风监督部门综合协调,监督检查部门抓片、派驻机构抓线”的监督工作机制,厘清各职能部门和市县纪委监委的职责分工,靠实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

  《意见》同时在严肃执纪问责上提出明确要求,对监督中发现的有关部门工作推进不力、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对监管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通讯员 杨书军 张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 “环西部火车游”第三站驶入古城西安 甘肃文旅跨省营销“陆上邮轮”打造全新出行模式 “环西部火车游”第三站驶入古城西安 甘肃文旅跨省营销“陆上邮轮”打造全新出行模式
  • “黄河之滨艺术节”异彩纷呈 “黄河之滨艺术节”异彩纷呈
  • 【文化视点】送文化大餐到基层 【文化视点】送文化大餐到基层
  • 【雅趣品赏】邮票里的军史 【雅趣品赏】邮票里的军史
  • 甘南临潭县:“旅游+文化+体育”绽放乡村魅力 甘南临潭县:“旅游+文化+体育”绽放乡村魅力
  • 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美丽家园——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综述 守护生命安全 建设美丽家园——甘肃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综述
  • 甘南:生态引领小康路 甘南:生态引领小康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孔家崖街道:8个“党员经营店”成
2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明年底前二级以上医
3   让致富梦想搭上“数字快车”——华池电
4   甘肃橄榄油首次实现出口
5   甘肃电力上半年承担降价成本6亿元
6   甘州区“绿色福利”释放“生态红利”
7   红古区与民和县签署跨区域检察工作战略
8   临泽:拆旧建新美化家园
9   金塔: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
10   瓜州农村清洁能源综合建设示范村项目开
11   2020年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
12   2020年甘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出炉
13   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公布
14   临洮:城市环卫管理迈出新步伐
15   城市建设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