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古浪查处惠农惠民资金管理使用方面问题18起

20-08-12 09:33 来源:武威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近日,古浪县纪委监委专题安排部署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每一分惠民惠农资金都用在群众身上。今年1-7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惠民惠农资金管理使用方面的问题18起,处分17人,组织处理28人,移送司法1人,收缴违纪资金54.3万元,公开通报曝光典型问题4起9人。

  县纪委监委建立县纪委常委会统一领导,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乡镇纪委抓点、片区纪检监察工委抓片、派驻纪检监察组抓线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综合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提升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

  监督检查工作紧盯惠民惠农资金行业监管责任、基层监管责任、财政拨付监管责任、审计责任、代发责任落实以及政策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干部作风等七个方面,着力强化派驻机构日常监督、乡镇纪委一线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行业主管部门专项检查、村监委会主任交叉检查,并加强对被监督单位落实监管责任等情况的分析研判和各类问题整改的跟踪问效,推动各项责任落实落细。

  县纪委监委对监督中发现的主管部门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反馈跟踪督促整改;对发现监管失职职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发现虚报冒领、贪占挪用、吃拿卡要、闲置浪费、超范围使用等违纪违法问题的,严肃查处;对行业主管部门移送资金管理使用中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按规定及时处置并反馈处理结果。

  同时,县纪委监委针对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问题多发的重点领域,及时提出加强改进意见和工作措施,督促乡镇或主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督促查找监管盲点、制度漏洞,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定期通报曝光制度,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并督促相关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警示震慑。(供稿 贾宏睿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路局榆中公路段:创新发展提升养
2   让监督工作更接地气——永靖县纪委监委
3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减税降费激发科技企
4   东华大学携手敦煌共推敦煌文化传承创新
5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
6   一场2170公里的跨省区救治!甘肃籍男子
7   武山县税务局: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全覆盖
8   漳县“合作社+”模式发“牛财”
9   草窝滩的西红柿丰收了
10   安定念好养兔“扶贫经”
11   通渭县在金银花产业发展中积极引导农业
12   高台发展制种花卉1.5万亩
13   酒泉肃北:举办“学理论 强素质 迎县庆
14   漳县:金融服务助力发展地摊经济
15   甘州:祁连山下枸杞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