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郭承录督查崆峒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集中攻坚克难 加大棚改力度 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0-07-15 10:56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郭承录督查崆峒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集中攻坚克难 加大棚改力度 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丁小凤) 7月14日,市委书记郭承录督查崆峒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统筹规划,集中攻坚克难,加大棚改力度,全力完成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崆峒区委书记陈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东及市委秘书长张弘一同督查。

  郭承录一行先后前往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西三里塬片区、太统路片区、火车站片区和新民北路片区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棚户区改造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召开督查汇报座谈会,听取崆峒区棚户区改造整体情况汇报,研究谋划下一步棚改工作。

  郭承录指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几年,市区两级按照中央和省上要求,坚持市、区一体,协调联动,强力推进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对改善中心城区群众的居住条件、提升城市的整体功能和形象发挥了重要作用。

  郭承录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加快棚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快棚户区改造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直接最现实的检验,着力解决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持续发力,攻坚突破,以更强担当、更大力度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学习借鉴外地棚户区改造的成功经验,尽快研究理顺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市区两级事权不清等问题。要认真落实城市经营管理“四个转变”的要求,把规划、建设、经营、管理等统筹起来,一体研究,一体谋划,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经营管理水平。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抢抓政策机遇,加大经营土地力度,有效破解资金难题。要加大征拆力度,加强组织调度,充实工作力量,加快工作进度,解决棚户区改造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要切实负起责任,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集中突破,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年度计划完成棚改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崆峒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