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雪涛

孙雪涛崔景瑜前往文县碧口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20-08-22 11:27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孙雪涛崔景瑜前往文县碧口片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帆)8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一同前往文县碧口片察看灾情,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受灾群众、坚守抗洪抢险救灾一线各级干部、各界救援队伍,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在文县碧口片,孙雪涛、崔景瑜察看了中庙镇、碧口镇、玉垒乡的道路、桥梁、民房、商铺受灾情况,听取了现场指导抢险救灾的市级领导张强、郭建博关于碧口片毁损道路抢修进度、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后生产自救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在碧口镇区,洪水退去之后,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全力清淤,整理家具、生活用品。正在清理房间淤泥的居民张小平指着墙上洪水留下的痕迹对孙雪涛、崔景瑜说:“这次的洪水太大了,至少是2018年洪灾水位的两倍多,非常感谢我们的各级干部,没有他们及时组织大家安全转移,损失的就不只是财产了。”孙雪涛鼓励张小平和在场的居民说:“大灾面前,人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只要居民都安全,房子可以再盖,财产还可以重新置办,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洪水退去后的碧口镇淹没区狼藉一片,受灾群众都在紧张清理店铺和街道淤泥,抢救日用百货、服装、家电等被淹商品。蓝天救援队、青年志愿者、大唐碧口电厂救灾突击队等救灾队伍正在忙着清理淤泥。省公路局组织的抢险救灾突击队,运载着装载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陆续抵达碧口灾区。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精神状态良好,在不远处的群众都主动和孙雪涛、崔景瑜打招呼:“领导们辛苦了,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孙雪涛、崔景瑜蹚着街道里快没膝的淤泥,详细察看镇区灾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表示诚挚慰问,对坚持战斗在抗洪一线的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扎实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当好群众主心骨、贴心人,帮助群众抢险救灾,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国道212线是文县灾区抢险救灾的“生命通道”,由于道路水毁严重,多处路段出现滑坡、塌方,并伴有次生灾害隐患,加之全路段作业面受限,调集的大型机械设备很难同时开展作业,短期内打通的难度相当大。孙雪涛、崔景瑜赶往玉垒乡境内国道212线约10万方滑坡体排险现场察看险情并指导排险作业。孙雪涛要求,要对该区域路段暂时实行交通管制,谨防过往车辆行人遭遇险情。在场的作业队伍、受灾害威胁区域住户要及时撤离滑坡险情区域,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已经到位的抢险机械设备要尽可能地分散作业,以加快打通受损公路进度,确保救灾物资早日进入灾区。通信、电力部门要千方百计加快受损网点恢复进度。县乡两级要进一步妥善安置好因灾转移群众生活,有条件的地方要适时开展生产自救受灾农作物抢收抢种。卫生部门要加强灾区消杀等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在前往文县碧口片之前,孙雪涛、崔景瑜、杨郃还前往市体育中心察看了抢险救灾物资转运直升机起降准备情况,对飞行员休息、就餐和物资存放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 增援 陇南 增援 陇南
  •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果产业富乡亲——来自秦安县扶贫一线
2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应急抢险队转战乡村道
3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运用卫星影像精准研判
4   文县至九寨沟方向抢险救灾“生命线”抢
5   中国红会再次向甘肃省调拨救灾物资 省
6   甘肃省紧急协调调动各方力量——灾区抗
7   第三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
8   副省长李沛兴来天水市检查指导防汛减灾
9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
10   张掖市积极争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11   肃南:共享牧场让牧民发“羊”财
12   农民富 农村美 农业强 白银靖远县瓜园
13   民乐县南丰镇夯实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14   高台县南华镇:番茄丰收不再愁 机械化
15   临泽县沙河镇多措并举推进高质量住房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