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马廷礼

马廷礼在文县调研时强调 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20-09-07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马廷礼在文县调研时强调

  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佳)9月2日至5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深入文县调研防汛救灾、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暴洪泥石流灾害影响,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他深入文县受灾严重的乡镇、村社,全面了解受灾情况和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就灾后恢复重建的思路和举措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文县虽然遭受暴洪泥石流全方位、系统性的破坏,但群众的心是定的,干群关系是紧密的,各方面对如期脱贫和灾后重建是充满信心的。他强调,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处、有病能够及时就医,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千方百计增加群众务工收入,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加快灾后重建科学谋划和实施步伐,把常态化减灾与非常态化救灾、灾后恢复重建与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实施好河防工程,科学管水治水,畅通“生命线”和致富路,创新灾后重建模式,多渠道安置受灾群众,加大特色产业支持力度,把防灾减灾当作一件大事来抓,为文县灾后重建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