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贠建民

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九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 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20-09-12 10:06 来源:陇东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九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 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贠建民主持并讲话 卢小亨讲话 董建镇李银张懿笃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张昶昶)9月10日下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九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张懿笃、闫晓峰、赵昌军、孙武奇、盛云峰等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挂牌作战和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审议了《庆阳市2020年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庆阳市2020年“10·17”扶贫日活动方案》,听取了各县(区)挂牌作战、消费扶贫月活动、贫困退出验收和扶贫领域监督举报等工作汇报。

  贠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入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把克服疫情灾情影响、高质量收官交账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政治任务,坚决克服松劲厌战思想、麻痹大意倾向,持续保持战略定力和攻坚势头,坚决把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抓紧抓实,严防在扶贫领域发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

  贠建民强调,要严格落实全市2020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方案要求,对照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退出验收标准程序,各司其职、层层负责,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对标验收,扎实稳步开展已脱贫对象检视工作,坚决杜绝“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要对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再过一遍筛子,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专项清单,扎扎实实整改到位。要持续夯实产业增收基础,用足用好支持企业和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政策措施,加快推进消费扶贫“十大行动”和“三专一平台”建设,认真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全面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把牢把好政策范围,开展全覆盖摸排认定,及时通报支出骤增或收入骤减家庭预警信息,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坚决防止返贫致贫。

  贠建民强调,要把牢目标标准,逐项梳理问题清单,持续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安全饮水、安全住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易地扶贫搬迁等问题全部按期高质量整改到位、清零见底。要全面靠实工作责任,积极做好舆情核处,持续深化舆论宣传,健全完善作风保障,切实为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凝聚强大合力。

  卢小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全面消除灾情对贫困人口“三保障”和“收入账”方面的影响,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方式抓好返乡人员稳岗就业,全力做好扶贫领域信访工作,切实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所有问题9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要对退出验收标准和时间节点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全面检视贫困退出验收指标和脱贫成果,过筛子、补漏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 缕缕书香润陇中 缕缕书香润陇中
  •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法》六大重点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法》六大重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疾控中心率先开展新冠病毒双抗体
2   临夏市人民医院完成首例宫腔镜下宫颈息
3   临夏州医学会妇科内镜专业委员会成立
4   临夏州中医医院完成首例脊柱内镜下颈椎
5   临夏州卫健委“百千万工程”健康宣讲活
6   上海九院眼科专科联盟区域会议在临夏州
7   临夏州税务局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
8   临夏州事业单位第三批 公开招聘面试工
9   临夏:精准扶贫小额信贷 “贷”来群众
10   临夏州692人参加甘肃省行政村 专职化党
11   临夏州692人参加甘肃省行政村 专职化党
12   “华英杯”首届沿太子山自行车邀请赛激
13   郭鹤立一行到河南郑州考察文旅项目
14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召
15   秋天的木梯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