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策法规

《甘肃省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确认办法》印发 工伤停工留薪期 职工原待遇不变

20-09-16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省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确认办法》印发

  工伤停工留薪期 职工原待遇不变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省人社厅近日制定印发《甘肃省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确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护理的,由所在单位负责。

  《办法》明确,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是指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后,需要暂停工作接受治疗,继续享受原工资福利待遇的期限。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需要暂停工作接受工伤医疗,由用人单位根据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的诊断证明,按照《甘肃省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分类目录》确认工伤职工的停工留薪期,并通知工伤职工本人。工伤职工多部位或组织器官受到伤害,以对应的各停工留薪期中最长的期限作为该职工的停工留薪期,但各受损伤部位停工留薪期的时间不得累加。

  《办法》指出,未列入《甘肃省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分类目录》的受伤害部位或组织器官,由用人单位根据工伤保险协议医疗机构的诊断证明确定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6个月。工伤职工因受到原发性损伤引起感染出现并发症,用人单位根据协议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书,可以在原停工留薪期的基础上再增加2个月。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过12个月。伤情严重或情况特殊需要延长的,经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可以适当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12个月。停工留薪期应连续计算。

  《办法》明确,工伤职工伤情严重,确需延长停工留薪期,由工伤职工提出申请,经用人单位同意,在停工留薪期满前向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延长申请。停工留薪期超过12个月后,未提出延长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不再受理。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作出延期确认结论前,工伤职工继续享受停工留薪期待遇。

  《办法》指出,工伤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护理的,由所在单位负责。工伤职工停工留薪期满后,存在残疾、影响劳动能力的,应当进行劳动能力鉴定,按照有关规定享受伤残待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信办主任怎么说
  •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睛,电信诈骗无处藏
  •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设开创崭新局面
  •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甘肃发展乡村旅游蹚出“特色路”
  • 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恢复开放 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恢复开放
  • 金塔美食 乡土气息农家味 金塔美食 乡土气息农家味
  • 国庆长假,去金塔遇见最美胡杨 国庆长假,去金塔遇见最美胡杨
  • 男子摔伤 兰州消防15米高空救人 男子摔伤 兰州消防15米高空救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怎么更安全?听听网
2   【2020网络安全周·电信日】动画|火眼金
3   政府主导 创新驱动——兰州智慧停车建
4   “迎国庆” 定西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篮球
5   甘肃省启动“助力精准扶贫提升 ETC使用
6   黄土地上长出“富民果” ——西峰区苹
7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多点发力启动网络安
8   临泽:金秋迎丰收
9   漳县加强病虫害防控工作
10   积极开展自救 恢复灾后生产 成县按下农
11   枸杞红了 农民富了 ——武威市气候品质
12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13   前8月甘肃邮政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2.
1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15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