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林铎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20-09-18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不断强化产业支撑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17日深入兰州新区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更好集聚各类要素,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强化产业支撑,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

  林铎首先来到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公共实训中心,听取园区总体情况介绍,走进车间同师生亲切交流,察看工业4.0示范生产线,了解物流操作、先进设备生产加工、化工生产和安全、现代制造生产模式和研发等培训情况。他勉励学生刻苦学习,掌握一技之长,成为有用之材。林铎强调,要紧跟发展趋势,紧扣社会需求和产业需求,创新办学理念,强化软硬件建设,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要严格教学管理,启发学生创新思维,注重实践操作,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到教学高质量、实训高水平、学生高素质,为全省乃至西部地区发展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

  在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林铎调研了园区规划建设、企业入驻和运营情况,在“液态阳光”展示馆察看新能源项目建设。林铎强调,要科学推进园区建设,严格规划执行,合理设置产业布局,把握好单体建筑与园区整体协调统一。要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企业招得来、稳得住,早达产、发展好。要发挥高校科研优势,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多品种、有规模、成链条,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始终守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林铎来到申联生物医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他希望企业加大科研攻关力度,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打造优势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在国网兰州新区能源互联网融创园大数据中心,林铎察看了能源大数据项目运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化能源与信息技术融合,内外兼顾拓展服务领域,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做好能源互联网文章,强化数据共享应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林铎还调研了兰州新区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和产业培育情况。他强调,要高标准做好整体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因地制宜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强化技能培训,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绿色生态的美丽乡村。

  省领导李荣灿、石谋军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